社领导到人力资源部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8-04

  8月3日,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刘超到人力资源部调研,部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人力资源部主任耿博从部门职能、人员分工、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工作体会、存在的不足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思考等方面作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刘超充分肯定了人力资源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针对强化制度引领、推进干部梯队建设、发挥薪酬激励作用、推进干部教育培训精准化、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水平等痛点、难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超对人力资源部今后的工作目标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精准选人用人,推动形成科学合理的干部队伍梯次,为出版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按照中央文化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围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聚焦中心业务,创新工作思路,建立更加清晰、更有利于推进业务发展的管理体制,实行差异化绩效管理,做到分类考核、精准施策,有效发挥薪酬绩效激励作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推进管理工作信息化建设,努力把人力资源部建设成“干部之家、人才之家”。

 

  耿博代表人力资源部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严格落实社领导各项要求,不断加强组织人事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扎实助力出版社发展行稳致远。

 

(撰稿:陈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