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17

  2月16日,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出版社)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知识产权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宣读获得局以上表彰获奖情况,颁发“四强党支部”牌匾,获奖代表分享先进事迹;开展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评价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价考核并听取三位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出版社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形势任务,就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以警示教育为契机,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触碰红线,不逾越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指引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强化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要推进群团组织建设,充分释放群团组织活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重要指示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努力开拓创新,推动出版社各项事业健康稳步发展,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撰稿:徐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