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参加天津市东丽区知识产权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1

  4月25日,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刘超一行参加天津市东丽区科普教育活动。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吴挺、副局长陈继江,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协作天津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胜生、副主任栾爱玲,天津市东丽区区长李春及相关委办局领导,以及来自东丽区中小学的100余名教职代表参加活动。

 

 

  刘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知识产权出版社以讲好知识产权故事,传播知识产权好声音为己任,与全国多家地方知识产权局合作,以图书为纽带,以青少年发明创新大赛为桥梁,出版了《我也会发明》系列图书,开展“我也会发明”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对培养中小学生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实践能力,推动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通过《我也会发明(天津版)》的图书出版,切实启发天津市青少年创新创造思维,为青少年提供创新创造的展示舞台,高质量推进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和储备创新人才。

 

  吴挺对出版社、东丽区共同策划组织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表示高度肯定,他希望天津市中小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助力天津市知识产权科普教育再上新台阶。李春表示,《我也会发明(天津版)》图书为东丽区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注入了新活力,希望全区广大师生以图书为桥梁,进一步启发创新思维,提升意识。

 

  活动中,刘超向东丽区教育局赠送《我也会发明(天津版)》图书。出版社有关同志介绍了《我也会发明(天津版)》的创作过程、出版情况和东丽区“我也会发明”校园活动情况。期间还举行了天津市知识产权示范校授牌仪式和知识产权科普教育基地、法制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本次活动对于在青少年中营造热爱科学、鼓励发明、激发创新的浓厚氛围,为天津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提供基础保障,对推动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具有积极作用。

 

(撰稿:李丹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