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制定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4-03-04

  日前,我社按照局党组的部署,迅速组织干部深入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局党组扩大会议上局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我社公司化转制的实际,制定详细措施落实中央和局党组要求,全面推进企业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促使干部职工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按照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要求,成立监事会,在公司内部建立决策机构和监督机构权责明确的工作机制。在党委换届的同时成立纪律检查委员会,进一步健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进全社的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群众支持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是进一步加强廉政制度建设。一是根据公司转制后工作的需要,对原有的规章制度进行重新梳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更好地发挥制度的监督作用。特别是做好气象路和顺义项目工程建设中制度落实情况的效能监督。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建设,使党风廉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

  

  四是与全社中心工作相结合,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高企业综合管理能力。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事项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管理行为,防止决策失误,不断增强领导干部依法依纪开展经营管理的能力。通过检查监督工作中制度执行、审批程序、人员行为规范性等情况,做好工程建设、纸张采购和重大经费支出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切实发挥纪检监察作用,促进企业管理不断提高效能。(行政事业部 漆江梅)

知识产权出版社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02-200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京)字005号  京ICP备09007110号